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专题网站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单位:[校工会教代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15:24:00]

信息索引:[10574-222-2019-25-1]

发文文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信息类别:[信息公开_基本信息_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主题词:[工会 教代会 2019年 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大会议精神,从学校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强化担当,以求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工会履职能力和教代会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的能力,服务广大教职工,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组织、动员和团结教职工在学校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和新师范建设中建功立业

二、开展聚力工程,凝聚教职工的力量

团结、动员、凝聚最广大的教职工,为学校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和新师范建设服务。

1.召开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2.认真做好十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办复工作,做好十届二次教代会的提案征集和办复工作启动网上提案系统建设

3.加强工会教代会制度建设,完善工会教代会相关制度规范。

4.进一步完善二级教代会的建设工作。

5.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工会教代会干部培训工作提升工会教代会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6.深入部门工会展开调研了解情况及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校工会与部门工会的交流,积极尝试以工作沙龙形式构建学校工会教代会交流平台,建立工会专职干部与部门工会委员点对点工作联系制度。

7.认真挖掘学校“劳模”或优秀教职工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广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

8.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工作方案,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举办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9.加强建设女教职工伊家园网站、幸福女性学堂、学习班、《紫荆树下》、女教职工服务系统等平台,全方位为女教职工服务。

10.加强教职工艺术团常规训练,开设各类艺术学习班,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

11.关爱教职工身体健康,倡导全民健身,以教职工健康加油站为平台,以教职工社团为抓手,认真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充实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健身活动常态化。

三、开展暖心工程,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1.继续推进部门工会教工之家建设,支持部门工会完善教工之家的软硬件设施。

2.继续开展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3.继续做好教职工困难帮扶和福利慰问工作。

、常规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继续做好各项常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