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专题网站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7-23 11:07:31]

信息索引:[10574-0006-01-2010-00022-1]

发文文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信息类别:[信息公开_基本信息_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主题词:[校领导 简介 朱竑]

 
      朱竑,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文地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  1986 年 8 月-1990 年 6月在南京气象学院气象系天气动力学专业学习,获得本科学位。1990年7月-1993年7月在兰州气象学校工作。1993年8月-1996年7月在兰州大学地理系学习,获得自然地理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8月-1999年6月,在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学习,获得人文地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7月-2000年2月,在广东省城市发展中心工作。2000年3月-2008年10月,在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区域与城市规划系任教。2001年6月被评为中山大学副教授。2005年在澳大利亚Griffith 大学商学院旅游、休闲、酒店和运动管理系访学。2006年10月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2006年12月被评为中山大学教授。2007年至2008年间,任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主任。2008年11月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东地理学会第十一届历史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地理研究》、《地理科学》、《世界地理研究》、《旅游学刊》等杂志编委。

       朱竑副校长主要从事文化地理学、旅游地理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旅游规划、区域规划和文化发展规划等领域的社会实践中也有较多的积累,已发表学术论文及论著80多篇部。入选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各种省部级研究项目6项。主持及作为核心作用人员参加各类旅游规划、文化发展规划、区域规划等40多项。曾获中国地理学会陈传康优秀旅游地理学术论文奖、第二届《旅游管理》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励。
        朱竑副校长分管全日制本专科教学、招生工作,包括教务处、招生办、教育信息技术中心。